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
索 引 号: 008810200-00-2013-0149 分 类: 政策
责任部门: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3-01-23 21:38:54
标 题: 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公开方式: 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全社会
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级教育直属学校(单位),市属中等专业学校,市管民办学校:

  寒假春节将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校党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巡回宣讲、社会调查、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丰富形式,创新载体,讲求实效,引导广大师生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二、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本着高效、节俭的要求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切实关注师生思想动向,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工作。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事故,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严格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学校治安、卫生、消防、交通安全等隐患集中彻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死角,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严防传染病、食物中毒。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外出安全和交通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做好学生春运工作,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回乡返校。

  四、安排好假期师生生活。开展新年帮困送温暖、献爱心等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师生、农村一线教师、离退休教职员工等群体,让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和假期。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应对低温天气的防范工作,安排好供水供电等工作。改善学校节日伙食,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伙食原材料价格上涨,保证饭菜价格基本稳定。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组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五、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在岗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保证联络通畅,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遇有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对因瞒报、迟报、漏报造成重大影响的,要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地、各学校(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周密细致地安排并做好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

  
  达州市教育局

  2013年1月20日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联系电话:0818-2121801
蜀ICP备2021011951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