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中心任务 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时间:2023-03-27 11:02:57 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2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中心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奋进力量,坚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迈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方向、政治保障等重大问题,对于确保沿着正确方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新的征程上,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一定能够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对四川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始终做到行动有力,自觉把四川工作置于全国大局下来谋划推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始终做到自身过硬,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迈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必须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大原则,进一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在新的征程上,只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才能确保中国号巨轮在惊涛骇浪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去年全省经济运行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的成绩,今年有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增添了信心和底气。但越是这样的时候,越需要保持清醒和坚定,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毫不动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更好统筹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先发与共兴的关系、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的关系、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确保四川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会议指出,迈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攻坚克难、战无不胜,我们的事业就能够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当前,我省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目标大踏步前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我们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川人民;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治蜀兴川的政策措施上来,自觉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迈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必须在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告诫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极大地提振和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充分调动和运用好一切积极因素,在乱云飞渡中保持定力,在千头万绪中抓住要害,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纲举目张中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出色业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