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教育要闻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2 10:31:2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21日下午,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郭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冯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思想建设更加自觉、组织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二是系统治理全面加强,招生、收费、教材教辅和涉教保险规范、后勤管理改革等多项民生治理项目一体推进,成效凸显;三是教育生态全面改善,党政重视度不断聚焦、社会认可度逐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全年未出现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达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重点要抓好五个“突出”。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管党治校。要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改革推动、防范化解风险;二要突出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要常态长效整治“四心”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要突出利民为民,维护群众利益。要全面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育收费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加强教育项目监管;四要突出典型查办,狠抓惩治预防。要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个人亲友谋取私利、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教育经费等10个方面重点问题;五要突出组织保障,推动落地见效。要压实管党治校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擦亮监督执纪利剑。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和驻在部门要共同强化“三个坚持”,一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持知责为基,做到三个“认清”。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认清中央、省、市反腐决心,认清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坚持履责为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完善“三不”机制。三是坚持尽责为本,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守住政治关、权力关、职责关、交往关、生活关。


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组长,市教育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