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学校动态
通川区一小携手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 珍爱绿色 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
时间:2023-03-20 10:54:53 来源:达州观察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17日,通川区一小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举行“珍爱绿色 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联谊活动,进一步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携手共谋发展。

联谊活动在两校师生精心筹备的文化艺术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通川区一小师生带来的是双语歌曲《地球妈妈》,中意国际学校同学则进行了结合中西方文化特色的乐队演出。随后,以植树节为背景,双方举行了“大树知识抢答”、“小记者采访调研”、“播放两校植树视频”以及“线上观看植物园”等在线互动活动。在两校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一起宣誓,倡议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通川区一小学生 陶俊哲:我们要共同携手,大手拉小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名植绿,护绿,兴绿的绿色守护者,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地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通川区一小学生 聂思源:通过这一次地交流,我非常高兴能够见到意大利的小伙伴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来到我们达州,和我们一起交流学习互动

据了解,中意国际学校是欧洲第一所由华人创办的全日制学校,以融通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在意华裔新生代和意大利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通川区一小作为百年老校,更是文脉厚植,桃李遍地。2022年11月,两所学校在线签订合作协议,为双方展开更多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成为了达州市推进教育国际合作和开放交流的里程碑。

通川区一小副校长 何玲:今天的联谊活动推动了中华文化传播和交流的深度实践,拓宽了两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为师生幸福成长搭建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