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0 10:49:5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梳理2022年工作,分析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及短板问题,对2023年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施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教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赛事活动和安全保障,较好完成了全市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3支队伍夺得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总决赛季军;参加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5个单项奖,获奖率仅次于成都、绵阳,居全省第三;2022年艺体特长生本科录取3398人,较2021年增加831人,增长32.4%。


会议要求,

全市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按照“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促推进”的工作思路,保持昂扬锐气的精神状态和蓬勃朝气的工作干劲,开创全市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要讲政治,在抓好国防教育工作上再加压力,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军训工作;要抓发展,在做实体教融合工作上再精准发力,实现“教会、勤练、常赛”,“发现、选拔、输送”竞技人才,提升艺体教师队伍素质;要惠民生,在做好体育美育工作上再添措施;要保安全,在夯实学校安全“底线”工作上再出实招。


会议强调,

要继续坚持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把流行病防控作为工作主线系统推进;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把近视防控作为重点工程组织实施;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健康教育作为重要保障常抓不懈;要按照“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重点风险严防死守;要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情怀,把活动安全和应急救护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


会上,达川区、宣汉县、万源市教育主管部门分别就学校美育、体育和国防教育工作作了经验交流;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开江实验小学、大竹职业中学分别就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活动、流行病防控和体育赛事活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教育局、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达州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体卫艺股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