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教育要闻
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到我市考察美育教育工作
时间:2023-03-15 10:10: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10日,著名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获得者马秋华教授一行到我市考察美育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王军,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施明红陪同考察。

马秋华教授一行先后来到达州中学、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达州市第一中学校。每到一所学校,马秋华教授一行都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美育师资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各校美育教育富有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美育教育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达州中学,马秋华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生涯规划中心和科技展览馆、杜鹃扎染工作室和校史陈列馆,现场观看了学生书法绘画作品、师生文艺表演等,并对师生表演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

在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先后参观了师生花艺、剪纸以及扎染作品展出等。参观完毕,马秋华教授提笔留下了“美育教育,深入达高中培文学校”的美好寄语。

在达州市第一中学校,现场观摩了学生篮球训练课、声乐课、美术课等。并在声乐课上,马秋华教授对学校教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倾情献唱了歌曲《故乡雨》,赢得了现场一片喝彩。

实地考察后,双方召开了达州市教育美育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达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主持,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邓剑首先代表达州市教育系统对马秋华教授一行来达考察美育教育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从达州市情、达州教育及美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

座谈会上,金马美育校长王孝刚就金马美育的发展历程、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成果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双方合力推动达州美育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马秋华教授从自信自立自强和综合素养培养方面,提出了具有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邓剑表示,达州教育系统将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借鉴已有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携手谋划美育发展路径,创新落实落地模式,拓展牵手赋能空间,共同推动达州美育教育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马秋华表示,达州美育教育发展有基础、有前提、更有未来,希望达州教育系统立足达州资源禀赋、学生生源优势,将达州美育教育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绩。相关学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以加强美育工作为出发点,遵循美育工作的普遍规律与基本要求,着力创新美育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提供各类艺术人才和智力支撑。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