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教育要闻
陈文胜常委组织召开达州市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3-15 10:07:1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3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文胜组织召开达州市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达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所作的《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参会同志围绕《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政策要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文胜指出,根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在深入细致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借鉴宣汉县试点工作经验,形成目前的《实施方案》文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值得充分肯定。会后,市教育局要结合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印发《实施方案》,迅速启动相关工作。

陈文胜强调,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位、沟通交流缺少、关爱监护缺失的社会民生问题更加突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宣汉县创建的“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为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提供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成效。省委、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宣汉县做法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在全市有序试点推广。各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力确保这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做出特色,试出成效,把好事办好!

陈文胜要求,一是方案要优化。进一步明确试点目标、试点对象、试点时段和试点内容,优化《实施方案》,切实保障周末小长假期间留守儿童基本的生活照料、关爱保护和成长辅导需要,不搞特殊对待,避免出现新的不公平问题。二是资源要用活。要因地制宜、因校施策,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试点工作提供基本阵地保障和必要生活保障,不宜过度投入,避免资源浪费。要拓宽渠道、激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联动效应,争取全民最大支持,资源最大共享,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浓厚氛围。三是责任要压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制定切实有效举措,积极向上汇报衔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全力支持试点学校建设,合力推进试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