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学校动态
探寻三国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渠县第二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研学活动
时间:2023-02-27 11:55:1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丰富第二课堂,开阔学生视野,激发文学兴趣,厚植家国情怀,2月26日,渠县第二中学团委安全组织了高一、高二年级文学爱好者和语文课代表50余人走出校园,走进渠县八濛山公园,开展了2023年春季研学活动。


当天下午1点半,学校团委书记李鸿标、副书记李伟和刘丹、张亚兰老师一行4人带领学生包乘公共汽车,从学校门口出发,直达公园大门。



同学们身着校服,打着团旗、校旗,拉着横幅、标语,满怀激情向公园进发。一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一路欢歌笑语、馨香四溢。大家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来到三国文化广场,同学们仔细观看了三国文化雕像和文字介绍,然后围坐凉亭四周,聆听张亚兰老师讲解八濛山的三国故事。张老师讲述了八濛山名字的由来,讲述了古战场上张飞和张郃大战八十回合的精彩情节,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历史兴趣和家国情怀。


团委副书记、校园文学社社长李伟边走边讲解怎么描写所见所闻,怎么才能写出春天的味道,怎么才能写好八濛山的三国故事及我们身边的传统文化,怎么才能写好我们生活的城市的发展变化。同学们聆听着、记录着、思考着自己的见闻与感受。


到达八濛山公园山顶,团委书记李鸿标组织学生眺望了渠江的大美风景和修建中的家乡重大航运、水利工程——渠县风洞子航运工程。李鸿标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工程的立项、规模、建设、功能和效益等情况,深情祝福祖国和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好,寄语同学们热爱家乡、感恩家乡、建设家乡。



大家游兴浓郁,绕着公园走了一大圈,饱览了公园美景,浸润了春天气息,探寻了三国文化,纷纷赞叹家乡人民的勤劳和家乡的巨大变化。


下午4点,大家乘车返回,结束了难忘的研学活动。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