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工作动态
务虚求实 谋定即动 再整行装奔赴新征程——市教育局召开务虚工作会
时间:2023-01-30 09:34:2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月29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务虚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直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建区域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和“1355”教育发展总体思路,既立足岗位职责,又着眼教育全局,谈体会、找短板、谋思路、话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专注热烈、严肃认真。

会议指出,此次务虚会既是一次思维碰撞,也是一次工作盘点,与会人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既交流了工作思路,又指出了工作难点,还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实现2023年教育工作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要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收人收心,持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要领事领责,压实扛牢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

要保持“三大”状态。一是保持“借势图谋”的状态。依托当前达州教育发展面临的最高定位、最优环境、最利局面,谋取各方更大支持、政策更大支撑、教育更大资源、事业更大发展、工作更大优势、成果更大信心。二是保持“潜心干事”的状态。要坚持潜心履职、潜心钻研、潜心沉淀,把心潜下来、行动落进去、敢于蹚深水、善于细钻研,在工作中成长,在岗位上历练。三是保持“奋斗出彩”的状态。要坚决杜绝“躺平”,以奋斗之姿、进取之势,在工作中勇争一流,办事中力求漂亮,发展中形成标杆。

要找准“三大”着力方向。一是抓好统筹。全力统筹区域内政策落地、规划布局、工作抓手、行业管理等,实现达州教育发展“一盘棋”。二是抓好引领。通过制定政策、培育信念、试点示范三大途径,强化政策、精神、示范的引领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三是抓好督导。要围绕政策执行是否到位、工作状态是否合格、行业管理是否规范,加强督导检查,展现良好教育形象。

要树立“十种意识”。着力培树“统筹引领、系统谋划、目标管理、问题导向、借力发展、执行落实、协同协作、创新拓展、赶超进取、底线底板”10种意识,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创新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要聚焦三大重点。坚持引进培养、作风建设常态推进抓队伍,坚持体系贯通、增压聚力、重心分类、教研引领协同共进抓质量,坚持构建秩序、营造生态、保障安全多措并举抓管理。要打造三项品牌。要着力打造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劳动实践教育试点工作品牌,形成品牌效应。要创建七大平台。建设劳动教育管理、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分析、课后服务管理、高中选课走班、体育考试、招生管理、心理健康筛查七大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要加强七项治理。持续推进规范招生、教育收费、违规办学、校外培训、教材教辅征订、食堂管理、民办幼儿园办园等七项治理行动,规范教育秩序。要强化六项督导。切实加强对“双减”、学前教育办学行为、义务教育质量、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民办学校、校园长任期结束等六项工作的督导,以督导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