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工作动态
致全市教育工作者的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1 09:59:31 来源:达州市教育局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值此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达州市委教育工委、达州市教育局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向潜心践行育人使命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遨游学海、逐梦未来的莘莘学子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间记录精彩,奋斗书写华章。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步履如磐;过去的一年,“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蓝图生动擘画,指引我们夯基固本、善作善成,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开新局;过去的一年,达州教育“1355”总体思路领航发展,带领我们破立并举、共克时艰,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


这一年,我们举旗定向,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突出“红烛品牌”总牵引,深入实施班子强基、教师铸魂、学生立德“三大行动”,党建优势更充分地转化为质量优势、发展优势。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完成41.36%,“红烛示范党组织”达到40个,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班子更富生气、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


这一年,我们奋楫扬帆,坚持不懈实现质量兴教。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向教学要成效,持续落实“双规范、双减”政策要求,强化校外减负、校内提质,推动五育协同并进,创新性制定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评选标准,培育实践基地10个。全市高考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连续10年双上升,参加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总决赛,荣获3个项目季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成功召开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12条措施”动能有效激发。


这一年,我们勇于开拓,不折不扣推进管理赋能。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深入推进教育评价和高考综合改革,全面规范公办学校承包食堂自主运营,融合“五餐监督机制”创新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监管微改革,“学生娃娃吃好饭”政府承诺扎实兑现。构建“四统筹”“四统一”和“五个一”模式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规划建设学校心理辅导室,列入市级民生实事的22所中心城区学校心理辅导室建成投用,家校社协同育人更有成效。


这一年,我们顺应民心,持之以恒改善教育生态。着力规范招生、后勤、收费、教辅教材征订和涉教保险管理,扎实开展教育乱收费、校外培训、民办学校办学、中职违规办学四大整治行动,大力“整顿‘四心’扭转‘四风’”,推进行风、教风、校风、学风补短增效。创新开展“明德铸忠诚、立德扬品行、树德亮操守”“三德”主题教育,六大行动、十六项活动在学校渗透开展,全市各层级评选“三德”之星200余名,教师师德意识得到强化,忠诚、敬业、奉献精神充盈校园。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回眸2022年,每一份圆满答卷的背后,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教育人的团结一心和锐意进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和衷共济和鼎力相助。在此,向大家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时间的指针转向崭新的刻度,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建区域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总体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长歌纵马、破浪前行,以改革者的勇气、创新者的智慧、拼搏者的精神,汇集发展磅礴力量,凝聚发展强大动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祝愿社会各界朋友,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安康,皆得所愿!


中共达州市委教育工委  达州市教育局

2023年1月21日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