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教育简报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01-18 09:33: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6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剑主持。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教育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局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施明红同志通报了局党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就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市教育局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调整了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了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开展“明德铸忠诚”“立德扬品行”“树德亮操守”“三德”主题教育,师德师风表率有效倡树。开展教育乱收费、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规范等系列专项整治,教育系统行风政风校风学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稳中求进。要坚持刀刃向内,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问题,在制度、机制、管控等方面,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对标问题、对号入座,增添措施、加紧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意识,高度重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推向深入,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强的思想基础、坚实的组织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扛起建设育人铁军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管党治校形势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担负起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要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筑牢党管教育“坚固堡垒”。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