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学校动态
妙笔生花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春联——大竹县第十小学“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3-01-16 10:18:46 来源:大竹十小 廖梦然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时光荏苒,岁律更新。新春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氛围。近日,大竹县第十小学举行了“妙笔生花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春联”活动。

春联由张雄校长领衔书写,学校的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所书写的春联字体也是丰富多样,篆书行书飘逸多姿,楷书隶书端庄秀美。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不仅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也承载着学校对老师们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字一句谱写美好愿景。老师们笑容满面,开心地接过张校长赠送的春联,老师们相互品评春联寓意,书香墨香与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这样美好的祝福让大家满怀期待,学校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越来越红火!

千祥云集庆有余,百福骈臻贺新春。红红的春联送去了温暖,暖暖的祝福表达着心意。一流的团队善用文化陶冶人,用文化育人,这也是来自人民教师独有的一份浪漫。此次“迎新年 送春联”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春祝福传递给教师,既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也激发了全校师生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让传统书法走进了千家万户,同时也打造了十小传承经典、墨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新名片。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