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通知公告
达州市教育局就寒假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时间:2023-01-09 17:19:3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广大家长朋友:

您好!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时值寒假来临,为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在此温馨提醒大家:

一、树立科学教育理念

孩子的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课堂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真诚希望家长朋友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跟风,自觉抵制学科类违规培训活动。如需参加校外非学科培训,应以促进孩子素质提升为出发点,选择孩子真正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

二、自觉抵制违规培训

以下均属违规培训,请您不要送孩子参加:1无证培训;2在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3以非学科、托管、咨询等名义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4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5针对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6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或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凡校外培训机构声称寒假期间可以提供学科类培训的均属于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三、理性参加非学科类培训

寒假期间,若孩子有艺术、体育、科技类培训的需求,请您在缴费前一定要查看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将办学证照、收费标准和项目、教师(从教人员)资质公示在显著位置,是否通过各区县第三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缴纳培训费用,是否一次性收费在3个月(或60课时)且在5000元之内,是否签订规范合同,是否开具正式发票等。特别要坚决抵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恶意涨价行为。

四、参与监督及时举报

寒假期间,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校外培训活动进行常态化巡查欢迎广大家长朋友积极参与校外培训监督您遇到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可以拨打各县(市、区)校外教育培训投诉举报电话达州市教育局0818-3090967通川区0818-2151829达川区0818-2675156万源市0818-8627438宣汉县0818-5222425大竹县0818-6243585渠县0818-7322425开江县0818-8222343达州高新区0818-3199227达州东部经开区0818-2697172



                                  达州市教育局

202319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