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 | 达州市人民政府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首页>教育资讯>省委省政府信息
加快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出成果见成效 ——罗强副省长调研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工作
时间:2023-01-09 09:49:19 来源:四川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加快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出成果见成效 ——罗强副省长调研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工作「相关图片」

1月6日,副省长罗强赴省移动公司调研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教育厅汇报了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推进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工作情况,省移动公司汇报了技术支持等情况。罗强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就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作出安排部署,为抓好教育数字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厅、省移动公司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小、活、真、全”原则,聚焦“1+3+N”,初步建成了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鲜活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信息化牵引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大数据与教育深度融合,抓好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促进教育信息化转型,为建设数字四川贡献教育力量,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提供四川经验。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功能强大、使用方便,要在现有平台基础上持续进行优化,在数据的全面性、查询统计的实用性、预测预警的准确性、更新维护的及时性、数据存储使用的安全性上下功夫,让数据“活”起来、“动”起来,不断完善模块功能、丰富应用场景。要坚持实践导向,尽快推动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投入应用,广泛听取行业专家、用户等各方意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评审,在实践和具体使用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服务师生、服务发展,把高校网络理政平台等与四川教育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建设有机整合起来,在资源集聚、互联互通上持续用力,真正发挥支撑科学决策、高效治理和优质服务的作用,助力四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教育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1951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096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06